丹青若蝶

当魔道祖师穿越到我家(10)

 “来来来,你们最近都看了什么啊?”吃完早饭闲得无聊,打开电视随口问了句。“说起来,好像看了好多呢!”魏无羡想了想说道,“有哪吒之魔童降世、白蛇缘起、冰雪奇缘一二、大鱼海棠、复仇者联盟全套......”吧啦吧啦说了一堆后,我不禁感叹道:“哇塞!你们才来了两周不到,就把近几年热片都看完了!”“是啊,现在都没什么好看的了!”薛洋抱怨道。“知足吧,道长都看不了!”阿菁小声道。可即使再小声,还是被晓星尘听到了。晓星尘脸色微变,但很快恢复平静。薛洋见状,悄悄坐过来说道:“小舞、凉凉,最近看片都是我给道长复述一遍的,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恢复道长的视力吗?”我和凉凉对视一下,站起身道:“道长,请跟我们来”虽然不明就里,但还是起身跟着我们来到一间较为空旷的房间,而其余众人见状便也跟了过来。

   来到房内我和凉凉分别召唤出冰蝶白银月戟,顿时房内散发出寒冷的气息。冰霜沿着墙壁布满了房间,晓星尘的身体开始有些颤抖,凉凉温声道:“道长,别让寒气侵入体内!打起精神来!”晓星尘听到后,咬紧了牙关,拳头攥得更紧了。凉凉朝晓星尘一挥白银月戟,眼看着白光正要劈到却突然散成无数零星的小光球。见状我便把冰蝶撒了出去,立马分裂为几只冰蝶环绕着晓星尘。这时,两个小光球飞向晓星尘的白绫,两只冰蝶也跟着飞了过去。“收!”我喝了一声,双手合十,冰冷的狂风包裹着我们。“破!”凉凉提着白银月戟指向晓星尘,随着白光一闪,狂风停止了,晓星尘的白绫也落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对明亮如星辰般的眼睛。

 “道长!”薛洋和阿菁同时叫道,冲向了晓星尘,“道长,你的眼睛!恢复了!”“阿洋,阿菁”晓星尘柔声道。“道长以后就能和我们一起看这个世界了!”阿菁兴奋地说,“这多亏了小舞姐和凉凉姐呢!”晓星尘转向我和凉凉,微微鞠躬道:“多谢极舞姑娘和凉凉姑娘”“嗯”我轻轻答应了一声,随即便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与疲惫,终于支撑不住倒下......

“小舞!小舞!”

   再次睁眼时已经是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了,只见魏无羡焦急的喊着,床边站着温情、阿菁、蓝忘机、蓝思追、蓝景仪和聂怀桑。“太好了,小舞你终于醒了!”魏无羡如释重负地说道,“你和凉凉都昏迷一个小时了,急死我们了!”“魏师侄,凉凉姑娘醒了”晓星尘走了进来,看到我也醒了舒了口气道,“太好了,极舞姑娘也醒了!”“刚才我给你们分别搭过脉了,冥力使用过多,身体超负荷了,今天你们就好好休息吧”温情说道。“不了,我是冰蝶冥师,恢复很快的”我直接从床上跳起来,飞速出了房间,“要知道我们在校长的折磨下可耐扛了!”刚出房间便见到了同样不愿休息冲出来的凉凉,相视一笑后说道:“既然道长也能看了,那我就给大家安利一部动漫吧!”马上坐到沙发上,开了电视。“两位,真的不再休息会了?”晓星尘担心地说,环顾四周发现魔道众人脸上尽显担忧之色。“没事,我们可没有那么娇弱!”我和凉凉异口同声道。“那好吧”江厌离说道,“你们今天就别做饭了,伙食问题就交给我了。”“那就谢谢厌离姐了!”凉凉笑道。

 “就是这个!当今排行榜第三的国漫'狐妖小红娘’!”我说道,“你们应该看看,这是我追了三年的动漫!”“我之前也看过,不过没看完,所以小舞不要剧透啊!”凉凉说道。“追了三年!那一定很好看!”魏无羡道,“快开始吧!”“好”

  三个小时后......

 “各位,吃饭了”一个小时前去做饭的江厌离刚端着饭菜出来,就差点被眼前的景象吓得把盘子摔了,“你们,这是怎么了?”“厌离姐,他们,太激动了......”我尴尬的说。“道长!”“蓝湛!”薛洋和魏无羡分别抱住晓星尘和蓝忘机痛哭流涕,把这两位弄得好不尴尬。“各位?先吃饭吧”我说道。我以为吃饭能缓解情绪,没想到居然找到了宣泄口......

   【吐槽组】

 “那个金人凤真是杀千刀的!害的淮竹姐姐死了!”(阿菁)

 “欢都公主也太惨了!等了几百年居然....唉”(魏无羡)

 “红红姐那么厉害!结果却被黑狐陷害!”(薛洋)

   【思考组】

 “那个涂山容容看起来不简单,总感觉有什么隐藏身份......”(温情)

 “嗯,堂堂涂山二当家不可能很弱啊”(聂怀桑)

   【赞美组】

 “狐妖里所有女主角都好漂亮啊!”(魏无羡)

 “是啊,厉将军潇洒,涂山红红霸气,涂山雅雅高冷,涂山容容聪慧,涂山苏苏可爱,清瞳纯真,欢都落兰痴情,东方淮竹温柔,东方秦兰俏皮”(江澄)

   【借机嘲讽组】

 “哇,江澄!你居然观察的那么仔细!厉害啊!居然这都找不到女朋友!实力单身啊!”(魏无羡)

 “魏无羡你欠揍吧!”(江澄)

   吵吵闹闹的吃完了饭,众人便再次如风一般闪到了沙发上,激动的盯着我手里的遥控器。

   于是,又是四个小时......

 “这就完了!”魏无羡意犹未尽的抱怨道,“唉,还想再看啊!”“知足吧,都看了好几个小时了!”我说道,“休息一下眼睛吧”

 “啊!!!”

   突然聂怀桑发出了杀猪般的叫声:“那!那里!”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woc一只好大的蜜蜂飞进来了!顿时,所有人或多或少脸色都变了变,逃到了客厅的走廊上。“它......它不会飞过来吧......”魏无羡死死拽住蓝忘机的手臂颤声道。“我.....我不知道啊.....别问我......”我又转向凉凉道,“凉凉......你快想办法啊......”“你是副队长,你想办法”凉凉抓着我的胳膊脸色突然大变,“它!它飞过来了!”又是一阵尖叫,众人急忙散开,蜜蜂便飞进了爸妈的房间,然后不见了?因为不太放心,于是又在门口张望了下,确认没有后,便都又回到了客厅。然而还没回过神来,便听到一阵“嗡嗡嗡”的声音......

 “啊!!!!”

   伴随着几声尖叫,众人又从沙发逃到了走廊,因为蜜蜂飞到电视机前了。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......”我暗暗想道,随即我抄起扫帚向蜜蜂挥了过去。其实我根本没想打中它,只是想赶它到阳台窗户那,结果还打着了!蜜蜂似乎被激怒了,直接扑向我,吓得我又是一阵猛挥扫帚,居然还真把它给赶到了阳台那!正当我以为总该飞过去的时候,它居然再次向我飞来!情急之下再次拍向它,竟然再一次拍中了!它似乎也被拍怕了,颤颤巍巍的飞向阳台门,然后......拼命撞门?!“这......”我不由得嘴角抽搐,“谁来把它赶出去”“我来吧”蓝曦臣站了出来,接过扫帚,狠狠地拍向蜜蜂旁边的门!果然,蜜蜂被吓到了立马飞入阳台,可依旧迟迟不肯飞入那扇半开的窗。蓝曦臣和蓝忘机见状便要冲进去,但阳台上挂着衣服,他们两个又太高大行动不便。一狠心,我便夺过扫帚,冲入阳台,反手关上了阳台门。“小舞!小心!”凉凉紧张的喊道。“知道!”我故作轻松地说,挥舞着扫帚,驱赶着趴在窗户上的蜜蜂。或许是之前被打怕了,稍微驱赶便飞出了窗户。防止它再飞回来,我急忙关上那扇窗,长长舒了口气。“小舞,你太勇敢了吧!”刚一回客厅,凉凉就拉着我的手激动的说,“我当时都被吓蒙了,你居然还敢用扫帚打它!”“小舞,你厉害啊!”魏无羡夸道,“社会我舞姐啊!”“那当然,也不看看我是谁!”我笑道,“好啦,既然都活动了会了,来联机?”“好!”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这次没啥主题,挺杂的。道长也恢复视力啦!/✿✿ヽ(°▽°)ノ✿撒花/这次怎么感觉有点像“当魔道祖师看狐妖小红娘”呢......√对!番外可以写这个!等等,承包的番外是不是有点多啊......同样,粗体字为剧透!

幕后花絮

今天打字的时候突然闯进来一只蜜蜂,吓死我了!所以便把它写进来了,现在想想我当时真勇敢!哈哈哈哈哈哈!因为又去看了看“狐妖小红娘”,所以也写进来了。至于魔道众人的评价,有的是根据他们的性格编的,也有的是个人想法。狐妖小红娘我真的追了三年!建议没看过的去看看!下一章有新人物出现哦!猜猜看会是怎样的出场方式呢?毕竟凉凉的出场方式太秀了(*/ω\*)




最后,喜欢就收藏合集,推荐一下,并点亮小红心吧

评论(2)
热度(9)

丹青若蝶

虽说之前是通过同人文涨粉的,但现在主要是发一些病模有关的内容

© 丹青若蝶 | Powered by LOFTER